2016/06/22 19:32

台鐵花蓮段列車出軌 2陸客傷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台鐵發生翻覆的意外,一列307次自強號列車22日下午三點多,行經花蓮富源國中路段時發生出軌翻覆意外,第7、8、9節車廂傾斜翻覆,造成車上有兩名陸客受傷,緊急送往榮民醫院救治,火車翻覆也損壞了三根電線桿,現場看來,鐵軌斷裂彎曲,恐怕就是造成意外的原因,車上200多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,台鐵趕緊調派遊覽車前往接駁。

下午三點多就在公墓前,台鐵自強號列車第7、8、9車廂出軌,尤其是第9節幾乎九十度翻覆,車上有兩名陸客受了傷,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,一名45歲女性臉部有3公分傷口,另外一名19歲女性,只有挫傷傷勢並沒有大礙,而火車翻覆的過程,還扯斷了三根電線桿。

這一列由新營開往花蓮的307次自強號列車,行經花蓮富源國中路段時,卻發生出軌翻覆意外,而這已經是一個月之內,發生的第二起脫軌意外,上一回是因為溫度高造成鐵軌變型才會釀禍,這一次從現場看來,鐵軌似乎整個彎曲還發生斷裂,恐怕又是鐵軌,詳細的原因還有待調查。

而車上共有200多名旅客,行程受到影響,為了不單誤大家的行程,台鐵緊急安排了遊覽車接駁,雖然許多旅客的行程受到影響,不過這一次的翻覆意外,沒有造成嚴重傷亡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