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6 20:00

國光號撞拖車 鋼管刺死司機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國道1號凌晨發生重大車禍,一輛國光號,載著六名準備要出到桃園機場搭機出國的旅客,行經北上苗栗路段時,司機疑似疲勞駕駛打瞌睡,沒注意到逼近前方載著大鋼管拖板車,乘客尖叫他才驚醒但已經來不及,車頭猛力撞上去,拖板車上10噸重的鋼管,穿破客運擋風玻璃,直接插進到乘客座位,司機被鋼管刺穿身體,當場慘死,車上兩名女乘客被擠壓變形的座位困住,痛到不斷的哀號。

女乘客右腳被夾住,救難人員出動破壞器材,撐開前面座椅,要把人拉出來,女乘客痛到尖叫,救難人員在狹小車廂內,搶時間救人,裡頭一片凌亂,發生車禍的是國光客運,擋風玻璃被好幾十根大鋼管插破刺進去,鋼管衝進車內的力道太強,前兩排座位,全被擠到後面扁掉,客運司機被鋼管刺穿身體當場死亡。

而車上乘客,目擊撞上大鋼管的瞬間,嚇到魂快飛了,穿著洋裝拖著行李,全身度假打扮,一夥人準備要去泰國玩,凌晨4點從台中朝馬搭國光號要道桃園機場,半途差點沒命,警方調查司機因為疲勞駕駛,開車開到睡著。

經過上坡路段,前方拖板車車速變慢,司機打瞌睡沒發現,聽到乘客尖叫聲才驚醒,但來不及剎車,直接撞上去,拖板車上載著10噸重的鋼管,幾乎一半插進國光客運,司機慘死,車上2名的女乘客受困,緊急救出後送醫,雙腿骨折,出國行程泡湯,還好性命保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