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5 08:52

【1958年歷史的今天】溫妮颱風侵襲 43人死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歷史上的今天帶您來看到。

西元1958年的今天,溫妮颱風侵襲花蓮,造成43個人死亡,災情相當慘重,溫妮颱風從東部接近台灣,還沒登陸,就已經為東部地區帶來狂風暴雨,當時蘇花公路和橫貫公路,都因為大雨山崩導致交通中斷,暴雨侵襲台北、花蓮、台東等地區,造成43人死亡,78個人受傷,是花蓮來最嚴重的災情,而農作物損失則是超過6900萬。

西元2001年的今天,美國無人駕駛的太陽能飛機,在夏威夷完成首次試飛的任務。

西元2009年的今天,空軍一架F-5F雙座戰機在澎湖進行例行性訓練時失事,有兩名飛觀不幸殉職。

西元2014年的今天,俄羅斯莫斯科地鐵發生出軌意外,造成21人死亡。俄羅斯莫斯科發生地鐵列車,在隧道中出軌的意外,黑暗的隧道裡,可以看見出軌的車廂完全扭曲,工作人員試圖把車廂切割開來,意外發生在早晨交通尖峰時刻,一列正好行駛在勝利公園站,和斯拉夫大道站之間的列車,忽然在高速行駛間緊急煞車,後面好幾節車廂猛力向前追撞,造成嚴重死傷,當時官方統計,總共有21個人死亡,至少150人受傷,是莫斯科地鐵從1935年通車以來,死傷最嚴重的意外事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