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5 19:44

女會計"敗"精品 4年盜2.3億公款

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歐洲最大自行車集團「亞馳國際」,台中分公的女會計監守自盜,挪走公款2.3億元,這名女會計取得鉅款後,全數拿去購買愛馬仕名牌包和名錶精品,她一心想成為闊太太,把香港富商劉鑾雄的姨太「甘比」視為偶像,看到甘比每次現身都拎著不同的愛馬仕包,她也跟著買。A來的錢幾乎全花在買包上,事情曝光後她主動投案,供稱自己對名牌就是沒有抵抗力。

她瞞天過海,四年來從公司A走2.3億,她是毆洲最大自行車集團亞馳國際台中分公司的女會計,事情曝光後,全公司都被下了封口令。41歲的女會計擔任管帳的主管,月薪4萬5,但太敗家,狂愛名牌包,尤其是愛馬仕,為了買包,藉職務之便作假帳挪公款,挪走2.3億全花在買包上,但平常樸素到連鄰居都沒有查覺她有什麼不一樣。

她把香港富商劉鑾雄的姨太太「甘比」視為偶像,羨慕她每次亮相都拎不同的愛馬仕包,更欣羨甘比從娛樂記者搖身變成有錢貴婦,於是監守自盜,挪用公司帳款,狂買愛馬仕包還有精品名錶,數量高達800多件,A錢的手法和日本電影紙之月如出一撤,電影描述平凡少婦如何從公司盜領鉅款款,而真實上演的女會計A走兩億三千萬,用她月薪4萬5來算,得不吃不喝425年才還得起,事情爆發後她主動投案,把買來的名牌包全部繳還給公司抵償損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