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8 20:07

沙雕展有障礙! 輪椅族只能遠觀

史恩銘 張春峰 賴瑩綺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號稱國際級的台中大安沙雕展,無障礙設施卻一點都不國際,行動不便的輪椅族到現場,發現處處是障礙,坡道做得太陡,一不小心就打滑,好不容易通過坡道後,沙灘上也沒鋪設棧道,輪椅一下去,輪子就深陷沙中,動彈不得,讓輪椅族們只能遠觀,不能進看沙雕。

一個人幫忙扶著輪椅,還不大能下這個坡道,前面還需要有另外一個人幫忙擋著,因為坡道實在很陡直逼45度角,一不小心輪椅上的人,可能就會往前摔,不只坡度太陡,坡道材質也不對,摩擦力小下坡時輪椅會滑掉,就連上坡時幫忙推的人,都會打滑,行動不變的遊客,到台中大安濱海樂園欣賞沙雕,障礙重重,路面高低不平坦,上上下下都需要靠別人幫忙。

和福隆國際沙雕展比一比,福隆沙雕展沙雕與沙雕之間設有棧道,大安沙雕展同樣號稱國際展覽,但沒鋪設棧道,輪椅一進沙灘,輪子立刻往下陷動彈不得,讓來到大安的身輪椅族們只能遠觀沙雕不能近看,號稱國際沙雕展,無障礙設施,卻對身障人士這麼不友善,觀光局坦承因為經費有限,設施不完善,目前只能靠補救辦法,設置電話專線,服務行動不便的遊客想要參觀沙雕,先打電話預約,才有有人協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