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05 10:11

【1949年歷史上的今天】美中止對國民政府援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歷史上的8月5號,國內外有發生哪些大事。

1949年,美國發表「中美關係白皮書」,中止對國民政府提供援助。

2005年,日本參眾兩院決定,台灣人可享赴日免簽。2011年,泰國誕生第一位女總理,盈拉。

2012年,前總統馬英九,因為釣魚台爭端,提出「東海和平倡議」。到日本賞櫻花、吃美食,或是參加特殊文化祭典。

回溯到2005年,日本參眾兩院,通過台灣觀光客,免簽證特例法案,提供台灣觀光客,常態性的永久免簽證待遇。旅客,台灣人也很捧場,赴日旅遊成為大熱門。台日天空開放後,雙方往來旅客攀升,,也為兩國提升,互惠的觀光熱度。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,出席中日和約生效,60週年紀念活動,致詞時就東海區域安全,提出「東海和平倡議」。時任總統馬英九,除了強調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,所謂的「東海和平倡議」,希望相關各國,真對領土爭議,都能自制,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