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0 13:17

行車濺水弄濕人 騎士罰600元

欒治誼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要注意了,汽機車濺起水花,噴到用路人要被罰的!台中一名女騎士就因為騎車、噴起水花弄濕路人衣物,因此被開罰600元,讓騎士非常不滿,警方表示,會重新檢視路口監視器等證據,如果沒有確實證據,會撤銷罰單,這樣的法規在未來還是有很大爭議!

噴,再噴,不少人在下雨天,都有被水花濺到的經驗,噴得濕答答心情有夠差,有人自認倒楣,但有人氣到報警,這一男一女在警局裡寫筆錄,男方指控女方,騎車濺起的水花,弄濕他放在腳踏墊上的筆電,警方翻閱交道處罰條例,果然有這一條,用路人行經泥濘或積水道路,不減速慢行,導致污濕他人身體、衣物,開罰600~1800。

不過民眾反應不一,有人很支持,有人卻認為,有那麼嚴重嗎,挨罰的女騎士也承認騎車壓水,但不知這樣會吃上紅單,也有當了20多年的交通警察,私下透露自己從未開過這種單,不過警方也說了,民眾如果不服取締,可以進行申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