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5 09:26

阿富汗美大學遭襲 釀1死21傷

林佳蓉 編譯

阿富汗傳出恐怖攻擊。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「阿富汗美國大學」遭到槍手襲擊,現場傳出槍聲和爆炸聲響。已知至少有1名學生死亡、21人受傷。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犯案。

阿富汗特種部隊包圍校園,因為發動襲擊的槍手可能還躲在校園裡。這起恐怖攻擊當地時間晚上,發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學。外國教授以及學生聚集的內部區域,突然有好幾名槍手闖入攻擊,現場傳出爆炸聲和槍響,紐約時報甚至報導說,恐怖份子從旁邊的盲人學校發動攻擊,引爆汽車炸彈。美國白宮表示,正在密切注意案情發展。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表示,學生已經疏散,沒有師生受困教室或遭槍手挾持。不過,他們並不清楚槍手的人數,部分槍手可能穿著自殺炸彈背心,當局已派遣特種部隊圍剿,美國也派遣軍事專家協助阿富汗當局應對。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犯案。阿富汗美國大學在這個月初,學校的一名美國籍和一名澳洲籍教授,被五名喬裝成國家安全局人員的歹徒帶走,至今也還沒有任何組織出面聲稱犯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