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06 20:19

景氣慘兮兮 6大行業賺嘸錢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景氣低迷,陸客大幅減少,加上消費型態轉變,有商仲業調查指出,已經六大產業淪為艱困行業慘兮兮,像是飯店業,房仲業等等,都面對營收銳減,必須裁減。連帶衝擊商用不動產,店面、商辦均面臨空屋率的窘境!

這句話惹毛了房仲們,因為真話總是傷人的,要比慘房仲絕對往前站,因為只有更慘沒有最慘,萬丈飯店平地起現在真的傷不起,藝人大S的老公汪小菲,3.5億花了把長春路上的FRIDAY餐廳掰掰了,現在只敢開工不敢開幕,因為來台陸客少了。

位在大直的這家旅館,也喊出70億要賣了,因為台灣飯店旅館,上半年住房率66%,2008金融海嘯來新低點,光這八年來飯店暴增,2008年總房間數14萬間,2016年總房間數18萬間,2017年底預計增2萬448間,這才是可怕的黑洞爬不出來。

飄了三十年的書香散了,位在台北東區的金石堂書店,精誠所致金石不再開,當大家不再看書,開店賣書都輸了,輸給了天價的店租,十年來書店收了1000家!今年大過年跳加官跳高高,年才過了一半券商在跳腳。

營業點一收34個,因為股市交易咖麻了,加上網路下單比重突破5成,有一半證券商等不到電話,等到關門大吉。

話說醫美診所英雄救醜現在卻救不了自己,因為有賺頭吃好到相報,生意搶瘋了業績下滑三成,從兩千家掉到只剩一千家。

飛輪拼命轉風水也輪流轉,一家家要年費的健身房,打不過一家家平價的市民運動中心,打不過房東漲房租的決心,我們練出了深深的人魚線,老闆卻看不見自己的事業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