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0 20:17

台鐵大改點 減少86離峰車次

房業涵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解決人力問題,台鐵大改點。從10月20號開始,一共要截短或停駛86班列車,但同時也增加樹林到台東、和南港到潮州的自強號列車,預計可挪出10%的乘務人員人力。不過工會並不買單,認為下一檔國慶日又要增班,重要節目都增班,工時沒有調整,就算減班也沒有用!

台鐵尖峰時刻,旅客排隊上車,車廂未來滿滿滿,看不到蚊子列車,為了舒緩人力問題台鐵將減少或停駛86班列車,扣除掉早上六點半到九點,和下午四點半到七點的尖峰時間,其他皆屬離峰時間,這段期間將砍86班,最久將30分鐘才一斑。遊客不方便,恐怕只能忍,好處是台鐵改點,同時也增開樹林到台東、南港到潮州各兩班直達自強號。

台鐵大動作改點就是為了人力問題,以八到九月份客座8列,加上10月份的86列,一共94列,假設再外加貨艙47列,總共大幅減少144列車,預計可挪出10%的乘務人員人力,即便如此台鐵產業工會依舊不買單。

認為工時超時和加班費,才是更重要問題,如何讓勞資糾紛真正解套,恐怕依舊是解不完的難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