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7 22:04

新竹土石坍方 車輛差點遭活埋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颱風侵襲全台,在新竹同樣傳出災情。在竹120縣23公里處,山坡土石坍方,泥石大樹整片滑落,不但壓到高壓電線,路過車輛差一步就要被掩埋。另外在尖石鄉,山洪暴發,宣洩而下,居民趕緊撤離,而在五峰鄉,也因為風勢太大造成停電,台電人員正在全力搶修。

車子在雨中,直直往前開,不過就在下一秒,山坡整個垮了下來,大量泥沙土石和大樹往下沖刷,還好當時速度並不快,緊急煞車,而迎面而來的轎車也差這麼一點,就有可能遭到掩埋。不只在竹120縣發生小走山,在尖石鄉,也傳出了不少狀況,洪水從山中宣洩而下,溪水奔流,看起來十分嚇人。

就怕這山洪恐怕沖垮家園,鄉公所趕緊幫忙居民撤離到活動中心場所避難,另外在五峰鄉122縣道,因為大風雨也造成斷電,台電人員在風雨中搶修。另外,新竹往五峰鄉台122線、桃山28.5公里處,也已經無法通行。

在颱風遠離之前,新竹人繃緊神經,祈禱不要再有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