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7 19:49

標靶藥+手術 保命拒當"少奶奶"

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一定要知道的醫學新知!國健署最新調乏,發現乳癌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的第一位,每天約有31人、罹患乳癌,很多患者基於健康考量、會切除全部乳房,但要做這個決定很痛苦,現在有醫生、採取術前、標靶輔助療法,先用藥物、縮小腫瘤後,再切除,不僅成功保命,也能留住乳房。

最新資料顯示,乳癌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的第一位,每天約有31人罹患乳癌,很多患者基於健康考量打算切除全部乳房,但是她仍渴望保留乳房,陷入兩相矛盾的掙扎,有醫師建議採取術前標靶輔助療法,先用藥物縮小腫瘤後,再執行手術切除,成功保命,也留住乳房。許多乳癌患者都會接受化療,忍受掉頭髮嘔吐的痛苦過程,有時基於健康必須切除乳房,但是為了美觀又渴望保留乳房,很多患者,陷入兩相矛盾的掙扎,患者,乳癌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的第一位,每天約有31人罹患乳癌,醫師建議,可以進行術前標靶輔助療法,國外臨床試驗發現,乳癌患者接受術前標靶輔助療法之後,有將近64%的患者,在術前腫瘤可以消失,同時可降低3成復發風險,5年無惡化率也高達86%,醫師,術前標靶輔助療法,是早期乳癌治療上廣為採用的策略之一,很多患者因為失去乳房,而對情緒造成影響,但術前標靶輔助療法,有更高的機會保留乳房,能減輕負作用,還能降低心理衝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