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0 08:32

【1971年歷史的今天】美歸還日琉球結束統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歷史上今天發生哪些大事?1967年教育部文化局成立,王洪鈞出任首任局長。時隔4年美國參議院批准歸還琉球予日本的條約,結束美國對琉球27年統治。時間拉近一些,1997年劉若英、曾靜以「美麗在唱歌」,共同獲得第10屆東京影展最佳女主角獎。而2014年的APEC峰會,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笑臉迎南韓總統朴槿惠,共同宣布中韓自貿區實質性談判結束。接著習近平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卻是全程板起臉,冷熱親疏分明,令人印象深刻。

2014年僵化已久的中日關係,原本以為透過APEC會議就解凍,但好像沒有這麼簡單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握手的時候,習近平眼神飄忽,就是不肯看安倍晉三一眼,而且兩人都表情緊繃,沒有一絲笑容,更尷尬的是,安倍晉三有對習近平說話,後面的翻譯小姐正在轉達安倍的意見,話都還沒說完,習近平卻連聽也不聽,轉身就離開。

不只態度冷淡,大陸就連場面也不肯做給日本,比較一下,習近平接見其他國家元首的時後,背景都會有雙方國旗以示慎重,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丁堆滿笑臉,會見南韓總統朴槿惠也笑臉盈盈,差異超大。

而時空背景拉到葡萄牙,2015年左派政黨在國會投票,推翻中間偏右執政聯盟,葡國政府宣誓就職還不滿兩週,也是1974年結束獨裁以來,最短命的政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