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5 08:33

【2010年歷史的今天】台灣人入歐盟免簽通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帶您回顧11月25號,歷史上這一天發生哪些大事,1943年美國航空隊轟炸台灣新竹機場,是二戰盟軍首次空襲在台日本基地。2008年泰國反政府示威群眾占據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,迫使運輸停擺,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;2010年歐洲聯盟理事會無異議一致通過台灣申請歐盟免簽證案。2012年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舉行大選,挺獨立的執政黨未達過半席次,使得獨立公投之路增添變數。

2008年泰國政局,陷入高度動盪,大批反政府示威群眾癱瘓,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,導致國際航班大亂機場關閉,示威群眾揚言要,讓返國的總理頌猜難堪逼迫他辭職下台,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2010年,歐洲議會全會表決台灣,申請免申根簽證案,在出席的612位議員中559人投下贊成票,經歐盟理事會無異議通過給台灣免簽證,國人赴歐旅遊可以想走就走,省下兩千多元的簽證費。

2012年西班牙東北部,加泰隆尼亞自治區,舉行區議會選舉,開票結果主張獨立公投的最大黨匯合聯盟,受貪腐醜聞影響,並沒有拿下預期中的過半68席,匯合聯盟必須和其他尋求獨立的黨派合作,才有可能推動公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