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4 12:43

日拋淚液重複用 眼皮劇痛有蟲!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一名女高中生,經常戴隱形眼鏡,但因為眼睛乾澀,女學生就會用日拋型人工淚液舒緩眼睛,結果造成小蟲入侵人工淚液,讓女學生不小心滴到眼睛裡,造成上、下的眼皮各藏有一隻死蟲,因為使用過期的人工淚液,還反覆使用的衛生習慣,造成結膜炎,最後送醫治療。

布滿血絲的眼球裡,有一隻黑色小蟲,卡在眼皮裡,讓這名女學生,眼睛痛到不行,因為經常戴隱形眼鏡上學,但女學生常常覺得,眼睛又乾又癢,就買日拋型人工淚液,舒緩眼睛,但這一瓶人工淚液,拆封後就沒辦法,密封蓋上,女學生因為分好幾次使用,沒有注意到小蟲,已經入侵到瓶口內,小蟲最後隨著液體,跑進女學生眼睛裡,造成劇烈刺痛。

如果一天使用人工淚液,超過四次以上,就得看醫生,解決根本問題,選用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,的確對眼睛傷害不大,但要是沒有做好,一日一拋棄、過期就丟的衛生習慣,最後引發眼睛感染、甚至失明,就得不償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