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5 19:52

黑膠帶纏白布鞋 樂團當皮鞋穿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市化仁國中有一個學生打擊樂團,經費不足,連平常練習用的樂器都是租的,而比賽當天因為有學生沒有黑皮鞋穿,就用黑色膠帶,綑在布鞋上,上台參賽。學校校長說,剛成立三個月的打擊社團,為了有更多經費可以運用,校長好意不讓學生家長破費買鞋,才會用這種辦法。

打起鼓來,鏗鏘有力,這群國中生,穿著襯衫上台表演,但並不是所有學生,都穿著黑皮鞋上陣,其中有八名學生穿的是,仔細一看,一圈又一圈的黑膠布,裹在布鞋上,遠看就和其他同學的,長得很像。

這是花蓮市化仁國中,剛成立三個多月的打擊樂團,當時會這麼做,是因為校長好意,不讓學生家長多花錢買鞋,這群愛音樂的學生,不僅身上穿的團服,是學長姐留下來的愛心,這次出團參賽,也不害怕異樣眼光,用黑膠布裹成皮鞋的樣子,上台參賽,還奪得縣內音樂比賽的優勝。

就算已經有人願意捐給每個同學一雙新皮鞋,但同學竟然還問能不能不要鞋換樂器,這種情況讓外界看了不捨,都說同學們真的是最克難又最上進的學校樂團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