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8 21:02

校外賣"忘情水" 學生一喝醉茫

張樂 編譯  / 中國

校門口飲料小吃店林立,是孩子放學後、充飢解渴的首選。但最近大陸江西一個案例,值得校方和父母們留意。師長發現,校外飲料店賣了一種名為忘情水的飲料,學生們喝了之後,一臉茫然。追查發現,500CC飲料內添加了20CC的烈酒白蘭地。

華仔的忘情水,讓人忘了傷痛。但是選單上的忘情水每天多喝兩三杯,連老師說的ABCD都會成了狗咬豬。大清早學生上課打瞌睡司空見慣,但很多人整天都一臉茫臉,就令師長起疑了。打聽之下,發現校門口的飲料店明目張膽地販賣含酒精的飲料。不只"忘情水",其他品項成份也大同小異。

這種38度的,加在一杯(500CC)奶茶裡,把白蘭地加在奶茶、果汁、咖啡裡,是夜店縱情的喝法。責任推的一乾二淨,把家長也惹火了,告官。在台灣依法不得賣酒給未成年,但不能信靠黑心業者的良心,因此父母師長多注意孩子的狀況,才能追出唯利是圖的業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