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27 19:23

抗癌少女開畫展 "繪"生命故事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之前我們為您報導過,一位就讀東華大學的女學生,綽號叫做阿布,在雙十年華,她罹患最疼痛的骨肉癌,卻沒有放棄對繪畫的熱愛,被網友喻為療癒系插畫家,如今她畢業後,努力創作,在中正紀念堂開了畫展,她的故事,感動不少藝人,包括黑人、容嘉、以及主持人陳文茜,都在網路上分享她的故事,希望讓激勵更多被病痛折磨的患者,不要放棄希望。

這是三年前的阿布,罹患骨肉癌的她,症狀發作時痛楚非常人能忍受,右腳癱瘓,化療後她不向命運低頭,把對生命的熱愛畫為筆下一張張,色彩繽紛的插畫,她的故事感動不少人,藝人彭于晏黑人都曾去病房探望她。

如今這個女大生從大學畢業了,一邊抗癌一邊創業,還開了畫展主持人陳文茜也在網路上幫她分享,讓阿布好感動,畫展總共展出173幅大小畫作,有些畫作線條在顫抖,是因為當時的阿布,在劇烈疼痛下畫的,有些畫更是用了上百小時才得以完成,這些畫作代表一個骨癌女孩,不放棄她開畫展的夢想,也希望這股對生命的熱愛,能激勵其他被病魔所苦的癌症患者,別放棄希望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