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3 12:45

失火了怎麼辦? 滅火器竟成玩具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鹿谷一家小學,被外學校生闖入破壞滅火器,監視器畫面看到,有4名學生趁著學校沒人進入學校走廊玩滅火器,把裡面的乾粉都噴光,校方雖然生氣但不想追究,只希望這些學生不要再來玩滅火器。

學生放假,校園裡都沒人,1男1女兩個學生,卻闖入學校走廊,開始把玩滅火器,男生打開開關,乾粉噴了出來,2人把滅火器拿到旁邊繼續玩,就像這樣,把乾粉全噴光,頑皮的學生,噴完滅火器,把空瓶歸位,當作什麼都沒發生,接著又有另外2個學生過來,拿著棍子撥弄地下的乾粉,他們和前面破壞滅火器的2個,是一起來的,四個人玩膩了,最後就一起離開。

校方一查,學生是去年剛畢業的校友,已經告誡學生,不能把消防器材當玩具,儘管學校不想追究,但醫生說滅火器乾粉,可是會造成呼氣道和眼睛傷害,小朋水真的不要亂玩,滅火器是救人救火,不是用來玩耍,校方擔心如果遇到真正需要時,沒滅火器可用那就槽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