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5 13:11

嬰兒床護欄夾死娃 居然還在賣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寶寶都是跨欄高手,但護欄成了致命殺手,卻是在寶寶睡著的時候!兩年前基隆一個五個月大男嬰睡覺時倒栽蔥,卡在護欄跟床墊間窒息死亡,傷心的爸媽發現聖嬰公司生產的這款嬰兒安全床護欄,無法與床鋪接合固定,只要一觸碰就會鬆開造成悲劇!

包裝上寫0到六歲都可用,但是日本護欄標準是18個月以下幼兒不適用,雖然公司負責人事後被判刑,監察院也發函消保官讓它停產,但是嬰幼兒網站上還是繼續賣,一點都不受影響。

標檢局後續調查的嬰兒床護欄檢測報告,十家廠商有11款護欄都不合規定,其中聖嬰公司的這款護欄再度上榜,也讓家長擔心,有問題的產品難道都沒人管?

調查不合格結果,標檢局也不肯透露,難道是幫廠商的護欄在護航?標檢局強調3月14日才把這些廠商找來開會輔導,要給改善的時間,不宜馬上公布,下午將開記者會對外說清楚,護欄保護的是嬰兒,還是不合格的廠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