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7 13:06

鬼蝠魟闖定置網 休養後已復原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今年二月中旬,在花蓮有漁民的定置漁網意外捕捉到一隻巨大的鬼蝠魟,當時牠全身是傷,被緊急送往到台東水試所急救,經過研究人員照料,這隻鬼蝠魟己經完全康復,還能表演急停後空翻覓食的絕招,讓辛苦的工作人員好興奮,未來不排除把這位嬌客將會被移到大型海生館,讓遊客也能欣賞到鬼蝠魟美麗的身影。

吃完飼料之後,來一個快速的後空翻,這隻可愛的鬼蝠魟,看起來精神奕奕,不過幾個月前,它可是全身是傷,當時花蓮有漁民的定置漁網,意外捕捉到牠,當時的鬼蝠魟咽咽一息,被緊急送往台東水試所急救,經過了保育人員的辛勤照料,現在的牠活力十足。

這隻展翅長達2點6公尺,重150公斤的鬼蝠魟,除了後空翻,還會急轉彎,精神狀況很好,其實鬼蝠魟的數量正在逐年減少,爲了保護牠們,在去年的七月,國內已經將鬼蝠魟列入必需通報和禁捕魚類,接下這位嬌客,將會被移到大型海生館,讓遊客也能欣賞到鬼蝠魟美麗的身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