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1 12:41

205兵工廠大火 濃煙直竄天際

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兵工廠發生火警!上午七點多,高雄市前鎮區205兵工廠,起火燃燒,濃煙在五公里外、就能看見,起火點是在一樓的機械室,熊熊大火燒的猛烈,消防隊、一共派出32台車、前往救援,半個小時控制火勢,沒有人員傷亡,但這個兵工場早已廢棄、將改建為亞洲新灣區,為什麼會失火、軍警還要釐清。

早上七點左右,高雄市前鎮區發生大火,地點是佔地57公頃的205兵工廠,大量濃煙在五公里外就能看見,起火點是在一樓的機械室,熊熊大火燒的猛烈,消防隊派出32台車輛前往滅火,約半個小時控制火勢,沒有人員傷亡,隸屬國防部軍備局的205兵工廠,歷史超過70年,市值至少300億,位於亞洲新灣區內,遷移案在去年敲定,這裡未來也將開發成經貿園區。

從高樓俯瞰,烈焰沖天,黑煙像巨龍一樣,遠在五公里外就能清楚看見。火災地點,在高雄市前鎮區中山路上的,205兵工廠,一樓建築起火燃燒,火勢猛烈延燒,地點敏感,消防隊不敢大意,出動32車84人前往搶救,大約30分鐘後,控制火勢沒有人受傷,不過裡頭的軍方人員,相當低調,阻擋外人進入。

隸屬於國防部軍備局的205兵工廠,民國34年成立,是第二次國共內戰撤退來台,的4座兵工廠之一,佔地57公頃市值超過300億,去年中央敲定遷移案,未來這裡將開發成經貿園區,也完成亞洲新灣區的最後一塊拼圖,清晨的大火,令軍方相當緊張,起火點是在機械室,裡頭是廢棄機具,但為何會發生火災,目前還在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