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2 19:49

染登革熱還趴趴走 男遭罰6萬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20多歲男子,上個月隨國際志工團到緬甸,回台後因未發燒求診,醫生懷疑他感染登革熱,但他卻說謊,否認曾去緬甸等登革熱疫區,依舊正常上下班約一周,直到前天血液報告出爐,證實他感染登革熱,他才不得不吐實,但這段期間他在高雄四處趴趴走,可能造成疫情擴散,高雄市衛生局首度依隱匿與規避疫情,將重罰男子六萬元。

隱匿登革熱疫情的二十多歲年輕男子,就是在7月22到31號,到緬甸參加國際志工團服務,去幫當地貧戶蓋廁所,原本的善心,卻在回國後疑似染上登革熱變調,男子因為發燒8/4看診,卻堅稱沒有登革熱疑似病狀,更隱瞞緬甸旅遊史。

8/10確診染上登革熱,這才說出實話,衛生局首度對隱匿登革熱疫情患者重罰六萬元,家住楠梓區的男子正常上班一周,四處趴趴走,萬一有病媒蚊叮咬他,再去叮別人就會造成疫情擴散。

衛生局長在臉書發文感嘆,出國當志工行善,回國後故意隱匿境外傳染病疫情,而這名男子確診後,才說出同行志工團有14人,經防疫人員追蹤,還有一人證實感染登革熱,疾管署呼籲民眾別心存僥倖,隱匿疫情,造成防疫漏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