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3 20:01

死亡車禍酒駕最多 去年釀百死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真的是抓不怕,根據統計,全台目前死亡車禍,酒駕還是榜首,去年有六千多人受傷,上百人死亡。但是這些酒駕者,累犯的機率高達三分之一,屏東市一名男子,99年到102年,連續三度酒駕肇事,但最後都易科罰金,今年第四度酒駕,一審又是易科罰金,檢方不服上訴,二審逆轉,法官認為該男再犯機率高,不得縱放,必須入監服刑七個月。

高雄仁武一名吳姓駕駛,開車撞上停等紅燈的5輛機車和一部腳踏車,造成6人受傷一人死亡,肇事駕駛幾個月前才剛酒駕被抓,如今又再犯,台中這名尤姓男子,也是酒駕慣犯才剛被抓,沒幾天又酒後騎車還闖紅燈,最後被上銬逮捕依公共危險罪移送。

派出所內撞頭又敲牆,這個有酒駕前科的洪姓男子,喝酒開車撞人後逃逸,被抓回警局時,酒測高達1.22簡直爛醉,事後辯稱自己全忘光了,全台各地每天都在上演酒駕肇事的悲劇,警察抓了又抓,但酒駕判刑總能易科罰金。

屏東一名男子四度酒駕都不用關,最後這一次檢方怒了,一狀告上高分院,合議庭法官這回硬起來,重判男子七個月,全台酒駕案件一年有六千多件死傷,累犯機率高達四成,高達三分之一的機率,法院真的不能輕忽,否則抓了再抓若總是縱放,仍然無法阻止悲劇的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