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04 13:03

陸廁所革命! 提升公廁質量.衛生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過去一般人的印象裡,中國大陸景點或是農村的廁所,又臭又髒而且沒有門。但其實從2015年開始,中國大陸就針對旅遊景點的廁所,進行改革。最近更是發動「廁所革命」,不僅要提高公共廁所的質量,還要改善農村地區人口的廁所衛生條件。

走進江西這處景區,就看到旁邊停放了,一紅一綠兩輛巴士,但這兩輛巴士不能上路,因為它們是公共廁所,走進之後可以看到,設施齊全,而且相當乾淨,乾淨舒適的公廁,還不止這一處,這個景區裡還有不少,造型特別的廁所,像是糧倉造型,或是工業風造型的廁所。

而甘肅這處景點,除了不時可以看到,清潔人員打掃,廁所裡還有WIFI,隨時可以上網,中國大陸的公共廁所,一向臭氣薰天,可是從2015年開始,中國大陸當局開始了「公廁革命」,投入大量經費,改建並增建公共廁所,除了最基本的乾淨清潔外,還增加了公共廁所的數量。

據了解過去將近3年的時間裡,已經改善了6萬8千間公廁,而未來幾年還要更新,6萬4千間廁所,而農村廁所也要全面改造,由戶外移到室內,希望藉著廁所革命,展現文明發展的決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