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04 20:06

遊日小確幸! 消費滿5千可退稅

羅立芸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喜歡去日本嗎?告訴您好消息,日本政府將擴大觀光客退稅範圍!現行規定是衣服、家電等"一般物品"和食品、藥妝等"消耗品"必須分別計價,而且必須在同一天同一家店消費滿5千日圓約1332元台幣,才可以退稅8%。

不過從明年4月開始,觀光客將可以不限商品種類、不限單一店家,一次旅程只要買滿5千日圓以上通通可以申請退稅!耶誕點燈,耶誕樹閃爍光芒照亮日本東京夜空,到日本過耶誕、跨年,當然還得趁著折扣季大肆血拼。

為了讓你買更多,明年4月日本政府還要送你退稅大禮,日本政府有意放寬規定,變成外國旅客只要總金額買到5千日圓,不限同一店家同一天消費,通通可以退稅,讓哈日族可以買得更過癮,退稅退的更爽更多。

遊客未來不用硬在同一家店"買好買滿",不論是到買衣服還是買藥妝,同一旅程所有金額加起來滿5千日圓約台幣1332元,就能退稅8%也就是106元台幣,退稅完又能再去血拼,日本政府算盤打得精,希望刺激觀光客買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