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4 15:05

愛孫當推手 阿公阿嬤當網紅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出現許多阿公阿嬤級的高人氣網紅,擁有數十萬粉絲,而背後、都有一個熟悉軟體和網路科技的孫子或孫女。可愛溫馨的影片,更傳遞了濃濃的祖孫情!

網紅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,這些高齡阿公阿嬤,讓許多網友回憶起自己的祖父祖母,而這支點閱率高達453萬人次的影片,相信您一定看過。這天我們來到雲林北港,讓無厘頭的搞笑對話重現眼前,他是擁有150萬名粉絲的知名網紅林進,與他高齡86歲的阿嬤蔡反!

林進本名林東進,今年25歲,出身雲林北港小鎮,2014年本身就活潑外向的他,開始拍網路影片,起初只是架個手機、躲在房間拍自嗨,後來拍上癮,把阿嬤、媽媽跟街坊鄰居都當作素材。

臉上滿是皺紋、笑起來眼睛瞇成一條線,她是今年84歲、全台最紅的「快樂嬤」劉張秀阿嬤,主打教大家做古早味料理。一旁是快樂嬤的孫女快樂姐,本名劉瑩惟、今年27歲,唸資訊管理的她,原本在台北工作,三年前她決定返鄉創業拍片,看著她的笑容,您一定很難想像,她曾經是一名焦慮症患者。

陷入人生低谷的孫女,和喪偶而哀傷無助的阿嬤,兩人互相扶持,更跨越傳統和鴻溝、走出陰霾!其實阿嬤開心的,不只是在網路上多了幾萬個「雲端孫」,而是藉由影片的力量,讓古早味料理,重新被期待,被真實端上餐桌,喚起許多人的兒時記憶。

許多長輩隨著年歲漸漸大了,常常自怨自艾、懷疑自身的價值,但孫子孫女當推手,讓這些可愛的高齡網紅們,藉由影片、分享生活經驗,找回被需要的感覺,也意外和年輕世代擦出火花,讓祖孫多了相處機會,跨越世代鴻溝!藉由數位科技的力量,彼此都重新找到幸福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