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6 13:08

照護壓力大! 男顧失智母罹憂鬱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人口老化,照顧家中生病長者常因花費心力,造成心理壓力罹患憂鬱症,尤其是男性照顧者,一名退休的陳先生就是因照顧慢性病、失智症的母親,連續進出加護病房多次不敢對外求援,導致開始出現焦慮失眠、想不開,求診才發現得了重度憂鬱症。

衛福部則為了增加長照人力需求,從明年元旦起一般照服員薪水調高到3萬2,服務困難者月薪到四萬,希望吸引更多長照人力提升照顧品質,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,退休的陳先生為了照顧失智慢性病的媽媽,五年下來吃不好睡不飽,甚至想不開。

家人本來以為陳先生得了不治之症,求診才知道原來是重度憂鬱症,長期照顧生病家人結果照顧者也生病了,政府推動長照政策就是希望能分擔家人照顧的辛勞,衛福部的最新版長照給付制度,吸引更多專業人才投入,新制度明年元旦上路,幫照服員加薪,除了保障職業尊嚴更能提升照護品質,也讓病患家屬不要再ㄍㄧㄣ了,可以喘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