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2/28 11:43

【午間搶先報】二二八71周年 民眾闖慈湖蔣介石棺柩遭潑紅漆

【午間搶先報】二二八71周年 民眾闖慈湖蔣介石棺柩遭潑紅漆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民眾闖慈湖 蔣介石棺柩遭潑紅漆】

二二八事件今日是屆滿71周年,桃園慈湖陵寢上午有民眾帶著紅色油漆闖入,並朝停在裡面的前總統蔣介石棺柩潑灑紅漆。這些民眾越過靈柩旁的紅龍柱,將紅漆朝靈柩撥撒,造成靈柩及紅地毯上留有大量且明顯的紅漆痕跡;目前園區憲兵以及警方已經在現場調查,調閱錄影監視器,了解事情發生的經過。(圖片來源/FETN - 蠻番島嶼社臉書)

【台中228追思會 近400位家屬出席】

228事件,今年71周年,台中市舉行和平追思紀念會,邀請受難者家屬近4百位到場,市長林佳龍表示,時代不同,民主的思維應該要更加透明,市長跟受難者家屬代表獻花致意,表達對受難者的追思和緬懷,場面隆重。

【悼林宅血案 總統義光教會追思】

228事件71周年,也是38年前震驚全台林宅血案周年,總統蔡英文,到當年血案發生地義光教會,進行追思禮拜,遭遇零星抗議,正當總統車隊轉進教會所在的巷口,一名抗議民眾突然對車隊灑冥紙,遭到維安員警壓制,還有民眾抱怨維安不能進教會禮拜。

【不用搶破頭! 捐熱血就送衛生紙】

「去搶衛生紙了嗎?」成為這兩天的問候語,搶衛生紙的特殊現象,也讓捐血活動的贈品有了改變,南投一個慈善單位舉辦捐血活動,要號召更多民眾做愛心,索性將贈品換成賣場超缺貨的衛生紙,捐500CC就送8包,果然人氣滿滿。

更多詳細新聞內容,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。

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