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2 15:15

與眷同宿! 花監打造愛的懇親宿舍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為了讓受刑人也可以有家人的陪伴,花蓮監獄配合矯正署推行「與眷同宿」,在監獄後方打造4間懇親宿舍套房,讓表現良好的受刑人能夠和家人團聚,房間粉刷以暖色調為主,營造出溫馨主題套房,房內有雙人床、冷氣,有家屬陪伴,答到正面的教化作用。

走進房間,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粉紅色,裡頭擺放著雙人窗,還備有冷氣、熱水器和獨立衛浴,並提供40吋的大電視,乍看像是一間旅店,但其實這是花蓮監獄所打造出來的懇親宿舍,過去因為強盜罪入監15年,過程中表現良好,明年終於有申請假釋機會,而獄方也特別讓他有機會和親屬提前團圓,入住懇親套房。

為了鼓勵大家在獄中能有好表現,花蓮監獄配合矯正署推行與眷同宿,在監獄後方打造4間懇親宿舍,讓表現良好的受刑人,能有一天的時間,和家人好好相處,期待透過這樣的方式,能夠撫慰獄友和親屬的思念之情,更期待可以產生正面的教化作用,讓冰冷的監獄,多點溫暖的人情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