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3/15 14:57

國際學生下鄉 體驗雲林咖啡文化

陳孟萱 林品鑫 廖學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雲林是台灣咖啡最大產區,這股咖啡香也吸引國外遊客,台北市景美女中和南韓姊妹校,一共80幾個學生,包含來法國、義大利的交換學生,他們走進台灣鄉村,體驗在地咖啡文化,從咖啡豆的原豆到動手烘焙豆子、手沖咖啡,台灣的咖啡香,讓來自異鄉學生驚艷。

義大利法國高中生和韓國學生,排排坐,服務營南下雲林,這一堂了解在地的咖啡豆。這是原豆,果子紅紅綠綠的咖啡豆,外國學生們試吃,都笑了,滋味好不好沒關係,接下來體驗烘焙咖啡豆,爐火上輕輕搖,讓豆子均勻受熱。

咖啡營的國小小老師們就位,示範手沖咖啡,小六學生,沖的一手好咖啡,另外這個拉花手藝,讓人好佩服,南韓慶熙女子高校學生,景美女中辦服務學習營,下鄉雲林,營隊學生有法國義大利交換學生,跟姊妹校韓國慶熙大學,80幾個學生,白天教國小學童,下午換學童當起咖啡小老師,下鄉看台灣,也幫雲林咖啡行銷出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