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27 13:02

"準公共化"托育補助上路 名額有多少

連珮貝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昨天宣布從8月1日開始推準公共化托育補助,零到兩歲幼兒,由準公共化保母或托嬰中心照顧,一般家庭每月每人可補助6000元。不過家長還是有不少疑慮,到底準公共化的名額有多少?全國一致補助六千,偏鄉地區的托育會不會因此漲價?八月一號就在眼前了,會不會來不及實施?

魏小姐自己帶兩個小孩,24小時1打2,幾乎沒有喘息空間,現在行政院推準公共化托育補助,0到2歲幼童,只要是送到準公共化的托嬰中心或保母,家長每月就有6000元補助,能否因此喘一口氣,關鍵就在保母和機構是否願意簽約,家長充滿疑問。

目前擬定自己帶小孩的,0到5歲每個月都有2500元的育兒津貼,兩歲前送有簽約保母和私立托嬰中心的家長,則每月有6000元補助,送公托的每月則是3000元,至於兩歲到五歲,送準公共化私幼的一個月學費不超過4500元,送非營利幼兒園的在350元以內,不過家長更擔心簽約的單位不多,政策恐怕看得到吃不到。

據了解、合約還在擬定,週末兩天會向保母與機構開說明會,而這回全國一致補助6000,偏鄉托育是否會因此漲價,社家屬表示,合約將會限定費用兩年才能檢討一次,不能想漲就漲,8月1日就要上路的政策,將會有兩個月的回溯期,政策急上路問題恐怕還會再一一浮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