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21 13:28

公托簽約率 保母逾5成.托嬰中心達8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衛福部8月1日開始推動居家保母和私立托嬰中心加入公共化,今(21)日上午公佈目前的簽約狀況,全台灣居家保母簽約率超過五成,托嬰中心簽約率高達8成以上,衛服部強調,現在未滿兩歲的公共化托育名額供給數量已經超過實際需求,但是有保母反彈,認為合約中的托嬰餐食費用上限,趕不上物價上漲,等於要保母自掏腰包,這種不平等條約,他們簽不下去!

有多少保母簽下「我願意」!衛服部今天公佈截至目前為止,居家保母和私立托嬰中心,簽約成為準公共保母1萬2006人,簽約率53.15%,準公共托嬰中心659家,簽約率84.81%,有大幅成長,衛福部強調目前托育公共化供給充足,公辦、公辦民營、簽約私托中心和保母,可供零到兩歲寶寶,共4萬8254名收托名額,超過目前約4萬名送托需求,但是還是有不少保母依然不肯加入,因為保母簽約後當了保人,是家長領6千塊補助,但合約中的寶寶餐食上限被綁死,讓保母還得倒貼,衛福部兩手一攤,合約內容是各縣市政府自己決定,保母想要得到幫助,他們愛莫能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