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09 13:06

從基層做起 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

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為普悠瑪號出軌,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下台,交通部次長張政源接下局長一職,今(9)日舉辦交接典禮,張政源其實對台鐵有深厚的感情,他曾在台鐵服務15年,從基層列車長當起,感嘆讀書時就領台鐵獎學金,所以這回,不惜月薪直接減少5萬,轉任台鐵局長救火,他表示只有台鐵人才有辦法救台鐵!

前台鐵局長鹿潔身將台鐵印信轉交給新任局長張政源,接下改革百年老店台鐵的重責大任,不過張政源甘願從交通部次長轉任局長,是因為對台鐵有放不下的情感,新任台鐵局長張政源是交大交通運輸研究所博士,69年進入台鐵從基層列車長做起,78年更當上台北車站站長,在台鐵待了15年,之後還做到台南市副市長。

這回因為普悠瑪翻車回來台鐵重整,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還一度講到哽咽,新任局長張政源也認為,解決問題當務之急就是「安全」,給大家一條安全回家的路,也要重新找回大家對台鐵的信任,更要提振員工士氣,再次擦亮台鐵這塊百年招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