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13 12:57

測速照相桿會轉向 3天半開出1880罰單

測速照相桿會轉向 3天半開出1880罰單 | 華視新聞

李佳珊 史恩銘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測速桿會轉向?彰化市、大村鄉二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,最近讓不少民眾接到罰單,有民眾覺得納悶,回到現場一比對,才發現測速鏡頭,由北向改為南向,警方也在短短三天半開出1880張罰單,並強調為了減少肇事,及違規情況,才會做機動調整。

彰化市東外環道和大村鄉這二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,最近讓不少駕駛人很頭痛,民眾在這兩處被拍到違規超速都很納悶,明明自己不是開在測速照相的車道,怎麼會拿到超速罰單?實際到現場才發現,測速照相桿竟然轉向了。

這一大疊罰單,都是這兩支測速照相取締違規,從7日開始,警方把測速照相機由北轉南,彰化市外環原本一個月平均,有300張到400張罰單,轉向之後,三天違規量爆增1440張,已經是快要五個月的量,而大村鄉三天半也有480張。警方說這兩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前方一百到三百公尺之間,都設有測速取締標誌和速限告示牌,但不管測速照相桿是否轉向,民眾行車還是注意安全,別超速就不會受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