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局2/2彈性加班! 基層員工怒了

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春節連假九天,不過中華郵政在前日突然發公文宣布,為因應九天連假,2月2日週六郵件正常投遞,要求各地郵局安排人力值班,引發員工抗議,中華郵政回應是彈性上班,出勤同仁會依法給加班費,不過說到費用,國內包裹、快捷從3月4日開始要調漲了,約有3成包裹郵資受到影響,最高調漲20元。至於便利箱的價格沒有變,郵局也呼籲民眾可多利用便利箱寄包送。

辛苦的郵差不分晴天雨天,忙著把信件、包裹送達目的地,現在終於等到年假想好好休息,不過15日一封公文讓郵局員工都怒了,公文主旨寫明連假的第一天郵件正常投遞,更指出,因考量本次連假九天,2月2日郵局窗口照週六營業半天,加強投遞服務,等同不讓員工休假工會直呼不合理,不滿的聲音更灌入交通部長林佳龍臉書。

中華郵政回應,2月2日上班非強制性,而是希望沒有安排出國出遊的員工,可回來幫忙把較急的包裹處理掉,並表示2月2日當天來上班的員工會依法給予加班費,只是距離過年只剩兩週,如此倉促的公告,恐怕有欠思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