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猛的"弱雞"! 從獵物變成"熊麻吉"

王詩涵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,  / 南投縣

去年7月有民眾在花蓮南安瀑布,發現一隻找不到媽媽的迷途小熊,後來小熊在南投特生中心的照顧下,頭好壯壯長大了,上個月還移往花蓮特生中心森林野訓場地,練習野外生活技能,野訓團隊挑了一隻活動力較弱的雞,給小熊練習獵捕,沒想到弱雞逃走,沒被吃到,後來居然還變成小熊的麻吉,和平共處。

小熊和雞,同框合照,兩人近距離靠在一起,但小熊並沒有把雞吃了,兩人還變成好麻吉,這隻小熊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被人發現與媽媽走失,後來在南投特生中心照顧下,長大了。現在進行野外生活技能訓練,野訓團隊,放了一隻活動力弱的雞,讓小熊練習獵捕,沒想到小熊沒吃掉牠還讓牠逃了,直到第二次放雞訓練,牠才成功獵捕。

這時大家都以為一開始逃走的雞,可能已經被其他猛獸吃下肚,不過,野訓團隊發現,這隻雞沒死,而且還在小熊身邊徘徊,和平共處,野訓團隊懷疑,小熊沒吃掉牠,或許是已經吃飽,又或者太孤單了,把雞當同伴,但也說不定,哪天小熊餓了改變想法,難保這隻雞會從同伴又變回獵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