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家威「愛與平等」計畫啟動 段宜康捐年終支持

祁家威「愛與平等」計畫啟動 段宜康捐年終支持 | 華視新聞
平權團體「婚姻平權,基本人權」期望透過持續與社會對話。(翻攝自婚姻平權,基本人權臉書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去年11月反同3公投闖關成功,平權2公投雙雙失敗,不少挺同民眾感到挫折,甚至傳出有同志為此輕生;公投結束已超過2個月,婚姻平權團體和挺同立委段宜康今(29)日在立院召開記者會,宣布展開「2019愛與平等計畫」,計畫領銜人為同運先驅祁家威,期望能務實和傾聽,與異溫層對話,段宜康也宣布要捐出今年的年終獎金來贊助此計畫。

2017年5月24日,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宣告,《民法》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,若2年內未完成修法或立法加以平等保護,同性婚姻即可援用現行《民法》規定。而因為反同公投闖關成功,法務部將研擬同婚專法,並在3月底前送審法案。對此,祁家威表示,若期限前推出的專法不符合大法官釋憲要求,「就會造成我們依照民法結婚的事實」。

「2019愛與平等計畫」總召吳俊頡表示,當初立院初審同婚法案後,花了60天開一輛胖卡巡迴全台的廟口、市場、公園,播放性平紀錄片,來和許多父母、長輩對話。他說,假如是10輛胖卡、環台1年,公投結果會不會不同?吳俊頡表示,這也是「婚姻平權 基本人權」團體第一次向社會募款,藉由各地的種子提案,再把資源帶下去讓他們「開花」。

挺同立委段宜康表示,雖然這次公投結果受挫,但不是失敗,且接下來的戰場除了立院外,跟社會對話也很重要,即便今年在立院通過了保障同婚的專法,反同團體還是不會罷休,會繼續用仇恨、恐懼動員,利用選舉、公投來繼續製造對立。同時,段宜康也當場宣布,要捐出今年的年終獎金贊助這個計畫,要大家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。

「2019愛與平等計畫 SAME LOVE」平台已經上線,第1個募資專案即是「祁家威基金」,而民眾若有任何為了公益的計畫,皆可透過平台提案,審核後即可上架。

祁家威「愛與平等」計畫啟動 段宜康捐年終支持 | 「2019愛與平等計畫 SAME LOVE」平台正式上線。(翻攝網站)
「2019愛與平等計畫 SAME LOVE」平台正式上線。(翻攝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