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壽豐溪床有死豬 明將開挖相驗

張良瑜 張益鈞 宋佾璋 報導  / 花蓮縣

非洲豬瘟疫情步步進逼,傍晚有民眾在花蓮壽豐鄉豐坪村溪床旁邊發現多頭豬屍,防疫所人員火速趕抵豬屍現場,只見業者已經用怪手掩埋豬屍,為了釐清這些豬屍的死因,隔天一早將開挖驗豬屍,還要針對鄰近養豬戶採樣檢體。

好幾隻病死豬被遺棄在花蓮豐坪村溪床旁邊,屍體疊在一塊,都已經發黑發臭,相當嚇人,民眾拍下照片PO網,防疫所不敢大意,馬上到現場勘查。只見業者用怪手掩埋豬屍,但旁邊就是水源,就怕豬屍死因是否涉及非洲豬瘟,動防所將在隔天開挖檢查,還要針對附近養豬戶逐一檢驗,採樣找是誰的豬,防疫所強調會嚴加把關,釐清病死原因。

但地點就在溪邊,民眾也擔心,如果有疫情就可能會擴散,去年12月底,才在不遠處的排水溝發現病死豬,如今又有豬屍掩埋,雖然壽豐鄉養豬戶本來就多,民眾早已見怪不怪,但非洲豬瘟疫情步步進逼,相關單位仍然得加緊視察,避免可疑疫情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