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放假日 國道估午後湧現北返潮

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0)日是春節年假的最後一天,上午國道大致順暢,高公局預估下午才會出現的塞車路段,像是國道一號西螺到埔鹽、國道三號關西到大溪,還有國道五號的宜蘭到坪林也會塞,國道五號蘇澳路段下午2點到9點實施高乘載管制,提醒民眾注意!

年假的最後一天,早上國道一路順暢,幾乎沒有塞車,就怕塞車塞沒完,很多人是前一晚就提前北返,高公局預估下午車潮才會湧現,最容易塞的路段是彰化台中,容易塞車得地雷地區包括,國一彰化西螺-埔鹽系統,國三竹山-南投中興路段,還有國一南屯-台中系統;接近北部的國道容易塞在,國一新竹系統-竹北,國三關西-大溪,國五宜蘭-坪林。

下午6點後預估車潮,才會獲得緩解,宜蘭替代道路台九線,替代道路走台九線,也是可以接坪林交流道,也提醒民眾,收假最後一天,避開尖峰時段,上路前先上網查詢路況,才不會遇上塞車壞了興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