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師罷工7天 華航股跌.營收損失慘

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期一個禮拜的罷工、重傷華航!根據華航統計,罷工期間取消了214個航班,影響超過5萬人,營收損失約高達6億元!而股價也是慘綠,最低跌破10元票面價,只剩9.92元,市值蒸發了34億元!後續還有乘客補償金、堅守崗位的員工獎金要發,所以罷工雖然結束了,但華航還得繼續傷腦筋!

罷工喊口號,不只喊口號,華航機師來真的,上演大罷工,取消取消還是取消,罷工一個禮拜,華航算一算,總共有214個航班取消,有5萬名旅客受到影響,飛機沒飛,華航也賺不到錢,營收損失約高達6億元。

投資人看華航,更是心臟砰砰跳,因為這一罷工,華航股價往下摔,最低來到9.92元,跌幅超過5.5%,市值更是一口氣蒸發了34億元。接下來,華航還得花時間,好好算一算,罷工期間堅守崗位員工的獎金,還有乘客的補償金,總共要再花多少錢,這筆不小的花費,恐怕未來也會直接影響華航的獲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