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準網紅商機 4成4上班族想兼職直播

宋燕旻 林志純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對你的薪水滿意嗎?根據統計,台灣最知名網紅,年收入可以破千萬,也吸引很多人兼職當網紅,就是有洗頭小妹兼職做直播,一個月收入破十萬,調查統計,有高達44%的上班族,看準網紅拍影片、直播自由度高,都有意願兼當網紅!

網紅小玉公布收入,一年賺的錢比上班族高出許多,更別說那些一線網紅有多賺,也讓一般人搶著當!像小密就是一例,原本是洗頭小妹,做了五年月薪還是只有兩萬多,三年前,小密兼職當直播主,每天直播兩小時,一個月就能有十萬多的收入!

像小密一樣的,還有米漿,家裡是中低收入戶,飲料店打工、婚宴會館端盤子都做過,家裡舉債,讓他跨入直播圈,直播主題以生活為主,打掃、吃飯,都是直播內容,每天直播二到三小時,收入破10萬!

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有44%的上班族有意願成為網紅,主要因為工作時間彈性、工作自由度高,而20歲以下族群,更有84%的人想當網紅!網紅經濟竄起,領死薪水不能滿足你,人手一機,看要直播還是拍影片,只要創造屬於自己的話題,日進斗金似乎不是問題!但要怎麼在眾多網紅中異軍突起,就真的得更憑本事了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