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疑媽媽不會照顧 白海豚寶寶餓死擱淺

王詩涵 史恩銘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一隻出生不到三天的白海豚寶寶,在彰化王功海灘擱淺死亡,送往科博館解剖發現,肺部有塌陷狀況,推測出生後呼吸不順暢,胃部也沒有食物殘留,專家不排除可能是新手海豚媽媽不會照顧,導致白海豚寶寶餓死,而這也是台灣發生白海豚擱淺死亡的首例。

長約一公尺的,白海豚寶寶,擱淺在王功海灘,看起來是中華白海豚,動保人士,研判,這隻白海豚,屬於中華白海豚中的台灣白海豚,出生可能不到三天,因為牠的嘴上還有胎毛,肚臍眼也還沒有癒合,這是台灣第一次有這麼小的台灣白海豚死亡,也是白海豚危機。

目前台灣白海豚只剩70到80隻,世界自然保育聯盟還將台灣白海豚列入極危物種,絕滅機率非常高,動保人士,解剖發現,這隻白海豚寶寶,肺部塌陷推測出生後呼吸不順暢,胃部也沒有食物殘留,專家不排除,白海豚寶寶是餓死的,有可能因為新手媽媽不會照顧,或是媽媽在外海沒有食物吃,欠缺奶水。

不過因為這隻白海豚,還有肺塌陷問題,因此實際死因要等到病理檢驗出爐,才能確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