闖福島核災區探險 網紅.節目拍片惹議

闖福島核災區探險 網紅.節目拍片惹議 | 華視新聞

王皓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311強震後,位於福島核一廠周邊10公里內的城鎮,被劃做強制撤離區,禁止民眾進入。不過這幾年卻不斷有網紅闖入拍攝影片PO網,甚至連影音串流平台網飛製作的節目,都在違反規定的情況下進入拍攝,引起當地民眾的強烈不滿。

剩下不到一個月,日本311強震就要滿八年了,而這些滿目瘡痍的民宅,都位於距離福島核一廠,10公里範圍內,被視為輻射重染區內的房屋。當地政府為了民眾安全,在周邊放置了20多個由多國語言,標明禁止進入的牌子,沒想到闖入禁區的人,卻是越禁越多。

通常闖入的人會拍攝影片,上傳網路,不管目的是爭取點閱率,還是打開個人知名度,總之不尊重和不守法的行徑,如出一轍,把主人忙著逃命,來不及收拾處理的雜亂室內,通通曝光在鏡頭前。就連影音串流平台網飛製作的影片,也違反規定,闖入禁區拍攝,當地民眾非常不滿。

其實福島有對外籍遊客,規劃輻射污染區的簡介行程,著重安全和對災區的尊重,和一般網紅亂闖禁區,完全不同。

而類似的行徑,當然不光存在於日本,比如曾經被美國媒體CNN,列入全球七大恐怖聖地之一的南韓京畿道昆池岩精神病院,在1996年廢棄後,不斷遭到想探險的民眾,闖入拍攝,附近居民半夜經常被探險者,自己嚇自己的鬼吼鬼叫吵醒。

不過隨著2016年京江線鐵路通車,當地政府公布都市土地開發計畫,昆池岩精神病院終於在2018年拆除完畢,歸還附近民眾一個安寧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