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WC大會矮化台灣 外交部嚴正抗議

MWC大會矮化台灣 外交部嚴正抗議 | 華視新聞
MWC是全球最重要的資通訊產業盛會之一,我國代表歷年均以「TAIWAN」名稱報名與會。(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世界行動通訊大會(MWC)25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,今年由英國GSMA (Group Special Mobile Association, GSMA)及西班牙FIRA Barcelona承辦,不過報名網站卻以「TAIWAN, PROVINCE OF CHINA」稱呼,導致我國相關業務主管官員無法出席,外交部對此表達最嚴正的抗議及不滿。

MWC是全球最重要的資通訊產業盛會之一,我國代表歷年均以「TAIWAN」名稱報名與會,今年是首次遭到矮化。外交部得知相關訊息後,在第一時間即指示我駐英國、西班牙等代表處多次進洽GSMA及FIRA Barcelona展覽中心,要求其等改正對我不當稱謂,但GSMA等仍決定依據「聯合國」(UN)及「國際電信聯盟」(ITU)網站使用的不當稱謂稱我,拒絕更正。

外交部表示,我國資通訊產業係全球供應鏈重要之一環,GSMA等基於政治考量擅改我名稱,導致我國主管官員無法援例與會,已違背其非政治性組織的本質,更嚴重傷害全球資通訊產業的交流與發展。GSMA等因政治因素而影響商業行為的態度與立場,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。

外交部強調,無法接受GSMA等屈服於政治壓力的不當作法,將協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等相關部會,持續結合理念相近國家與友我力量,促使GSMA等摒棄政治考量,儘速改正其報名網站對我的不當稱謂,以維護我方與會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