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金二會無協議! 專家透露另有玄機

陳鋼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視連續2天全程關注川金越南過招,邀請多位專家來賓來到華視《川金狂人會特別報導》節目現場。而川金會在28日下午倉促結束,讓各界非常驚訝,專家在節目上透露,川金2人沒有簽署宣言,原因除了非核化議題談不攏,可能還另有玄機。

「我們的關係相當特別」,這一句話道盡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微妙的關係,國際記協和政大國關中心專家指出,這也是川普面對金正恩慣用的外交手法。他似乎要用一種比較不一樣的手法來處理跟北韓的關係。

雖然川普對金正恩好話說盡,川金二會卻沒有達成外界期待的任何成果。除了雙方就非核化和制裁談不攏,台灣智庫執委賴怡忠表示,有解讀認為,川普不簽宣言或協定,其實是趁機向正在打貿易戰的中國傳達訊息說「我要的,你就是要給我」。

川金二會從盛大登場到閃電結束,華視《川金狂人會特別報導》一路全程緊盯最新情形,投入將近百人,從6個現場觀察,讓大家看熱鬧之餘,也能看門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