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喝10杯咖啡 女咳嗽咳斷3根肋骨

蔡慧君 黃建熒 報導

您天天喝咖啡嗎?提醒您一天千萬不要喝超過3杯,根據中國武漢晚報報導,一位30歲韓姓女子,得流感咳嗽咳不停,後來胸痛就醫照X光發現,自己的肋骨咳斷了,3根肋骨骨折,醫生詢問病史,才知道這名女子,每天喝最多10杯咖啡,長達7年,韓女進行骨質密度檢測,骨齡竟然高達60歲。

聽聲音就聞到濃濃的咖啡味,有人每天起床必喝黑咖啡,有人飯後也必須來杯咖啡,還有睡前習慣咖啡伴你入睡,但不是每個人體質,都適合喝大量的黑咖啡,根據武漢晚報報導,中國一位30歲的韓姓女子,得了流感,咳嗽持續不止,韓姓女子突然胸部劇烈疼痛,隔天到醫院X光一照才發現,自己的第3.4.5根肋骨出現骨折,把肋骨給咳斷了。

醫生詢問韓女的病史,才知道韓女把咖啡當水喝長達7年,一天最多喝到10杯,韓女進行骨質密度檢測,骨齡相當於60歲的老人,因此醫生推斷骨質疏鬆跟,長期過量喝咖啡有關係。

醫師也說骨質疏鬆有年輕化趨勢,生活不規律,過量飲用咖啡、酒、碳酸飲料,或是有抽菸等不良生活習慣,都會加快骨齡老化。想強化骨骼,多做運動曬太陽,多吃高鈣食品,咖啡不是不能喝,但要記得一天不要喝超過三杯,才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