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ever21不堪虧損 月底撤出台灣!

連珮貝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快時尚品牌「FOREVER21」、去年才傳出收掉信義ATT4FUN的專賣店,如今傳出最後一家店「忠孝門市」因為店舖連年虧損,將在本月底收攤,全面撤出台灣。不過反觀其他快時尚品牌、像是日本代表UNIQLO、西班牙的ZARA、瑞典的H&M甚至是美國的GAP,都在台灣穩穩的,到底為何有些品牌會撐不住,有些卻能屹立不搖,帶您來看。

一樓櫥窗玻璃,貼著大大的SALE特賣字樣,門口還特別立牌,寫著全面五折出清,全台僅剩一間店的美國服飾FOREVER21,營運虧損,加上東區動輒百萬的月租金,業者撐不下去,月底將全面撤出台灣。

原本在台北忠孝東路四段的韓國快時尚品牌,去年七月退出台灣後,八個月過去,到現在店還沒租出去,然而同一條街斜對面FOREVER21也不玩了,將在月底退出台灣,反觀就在FOREVER21隔壁的日本平價服飾UNIQLO卻能屹立不搖,甚至UNIQLO的副牌GU還計畫在上半年要擴大展店再增四間店。

以日本的UNIQLO及GU為例,設計款式簡單百搭,日本版型也較適合台灣人身材,消費者接受度高,還積極開發機能性內衣,像是發熱衣和散熱衣等,UNIQLO更已展店到全台有67家,規模最大。

至於西班牙的ZARA和瑞典的H&M,每兩週更新服裝庫存,櫥窗一週更新兩次,平均一年產出近四萬款,讓消費者永遠保有新鮮感,但FOREVER21,除了品質不如其他品牌,也沒有抓到台灣消費者的口味,還有各品牌都積極發展電商,提供免費退貨服務等,FOREVER21卻沒跟上,也讓它發展的路變窄,最後遭淘汰只能黯然退出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