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全面降價 車主不滿跳水要求賠償

特斯拉全面降價 車主不滿跳水要求賠償 | 華視新聞
(台灣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提供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節能減碳環保盛行,台灣這幾年也很流行起電動車,但美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從3月1日起包含台灣在內全球調降全車系價格,台灣降價幅度最高達46%,讓特斯拉舊車主不滿,質疑被當「盤子」。台灣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(TEVA)6日發表聲明,批評特斯拉恐怕已涉違反《公平交易法》,不排除以法律行動爭取權益。

台灣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聲明稱,特斯拉全球降價策略表示樂見其成,但台灣特斯拉身為台灣電動車業界超過市佔率一半的業者,竟無預警以近腰斬的降幅來促銷旗下電動車,對於原有車主卻僅以折價購買自動駕駛的補貼方式來彌補,除恐違《公平法》,也傷害高價購入的車主對於特斯拉的信任。

聲明表示,協會代表所有的特斯拉車主會員以及參與連署的車主,懇請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動出面調查,呼籲台灣特斯拉正視既有車主的權益,為既有車主爭取適當合理的補償方案。

台灣電動車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徐志明表示,之前向總部抗議、要求台灣特斯拉針對補償方案回應,但至今仍無訊息,預計今天下午起,要募集車主連署,向台灣特斯拉表達訴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