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標榜外籍生愛加班又耐操? 科大道歉

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專院校配合新南向政策跟東南亞國家招生,卻傳出外籍學生來台淪為低薪勞工,私立東南科技大學給廠商的合作計畫書中被爆出,上頭竟寫著雇用外籍實習生的優勢有工作配合度高、喜歡加班,能夠擔任辛苦骯髒、危險工作,而且不用一例一休,這樣的描述讓大學生覺得觀感很差,難道是把實習學生當廉價外勞用。

校方坦承疏失跟大眾致歉。東南科大招收東南亞學生卻似乎變相成為「好用勞工」,東南科大發給廠商的合作計畫書,裡面寫著聘僱東南亞學生的優勢,但誇張的是,除了寫工作配合度高,甚至還強調喜歡加班,擔任辛苦骯髒等工作,比傳統移工省3628元等,這個優勢讓學生們質疑,是把外籍學生當廉價勞工。

大學生開放東南亞學生情況越來越亂,校方發聲明致歉,說是作業疏失,導致不當文字敘述,校方強調25名學生目前到飯店實習,狀況一切良好,教育部則回應已經介入調查,也會繼續查核,一旦有假留學真打工狀況,違反學生權益以及勞基法,將會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